为什么---why

【离职手记】Day 3:菠萝饭

大霹雳:

在职的时候幻想离职的日子自由、潇洒、理想化,可才在家待了半天就熬不住了,异常焦虑找不到自己的节奏。上班的时候什么时候起床,什么时候吃早饭、什么时候那辆28路会到站、什么时候要发公司的微博微信……每件事不能说是完全有时有点,但大致有了自己一天的运作系统,一下没事做了确实不适应。


 


要克服的第一件事情就是:不要睡懒觉!因为不上班,心理确实有放松,起的比平时晚,但时刻告诉自己:心理上要像放假,时间上要像上班!否则什么事都做不了。


 


于是早起开始做早饭。因为手生,8点起,8点多开始做,9点半才能吃到嘴里......




早午餐进阶第一餐:菠萝饭!


用料:




菠萝1个


鸡蛋1个


玉米粒、胡萝卜丁、火腿肠丁


盐、油少许




做法:





①.用小刀将菠萝掏空、切丁。切时尽量保留菠萝的汁水,这样更入味。




②.火腿肠切丁,与玉米粒、豌豆待用。




③.鸡蛋打匀,锅内倒入少许油,待五成热时倒入鸡蛋,炒成鸡蛋碎,盛出,待用。




④.放入火腿肠丁、玉米粒、豌豆,与蒸好的白饭一起炒至自然散开。用隔夜饭炒制更好。




⑤.放入菠萝丁、鸡蛋碎、生抽、盐,拌炒均匀,或根据自己口味加入适量白糖等。




完成:




炒好的菠萝饭盛入菠萝中,也可根据自己的喜好撒适量葡萄干、果仁等。




至于为啥用菠萝盛而不用菠萝壳,因为路边卡车上菠萝10块钱3个便宜,且都削好了没得挑啊~





可以有更多时间读书、看杂志、画画、写字了,兴奋但也更加惶恐,因为怕自己没有管理好时间而虚度。时间管理就是这一年都要不断学习的功课吧!




这一天我文字上的偶像推荐了我的日记,已然被打了鸡血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即将开始做的文字记录片《过赶趟的8小时,辞职去看别人的工作》


如果你愿意接受我的采访,欢迎邮件至:pilizzz@163.com 


说明你的 工作性质+联系方式 +所在城市  一起交流工作这点事。



评论

热度(50)